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穿耳洞保養方式與注意事項,這些小知識你一定不能忽視!

穿耳洞在現在是常見的愛美方式,

忍著恐懼與疼痛都要完成的變美儀式,

但其實穿耳洞並沒有這麼恐怖,

以下一些小知識是穿耳洞之後的注意事項,

照著這些方式就能降低發炎風險,

幾個月後就能開心的戴上美美的飾品。

一、確認體質與身體狀況

首先要穿耳洞時要先評估自己是不是適合穿耳洞的體質,像是蟹足 腫體質、耳垂過小、對耳環材質過敏等以及當天免疫力低下時都 不建議穿耳洞。

 

二、挑選好環境

穿耳洞時衛生環境很重要,一定要先確認店家有好好消毒,或是直接 到醫院、診所去穿,不但會上麻藥,消毒配備也齊全,措施完善,最能 降低感染風險。

三、穿耳洞後的保養與照顧

1. 保持乾燥

穿完耳洞之後,保養與照顧就非常重要,首先要記得讓傷口保持乾燥,在洗澡後一定要用吹風機吹乾或擦乾。
 

2. 保持良好習慣

沒事記得千萬不要去碰,只要偶爾大概一天1-2次轉一下耳環,防止傷 口沾黏就好,但記得要轉之前一定要清潔手部,其餘時間就完全不要理它。
 

3. 耳洞完全癒合時間

耳洞要完全好,耳垂大概需要2-3個月時間,耳骨則需要十個月,時間沒 到千萬不能將耳環拿下,不然就白費工夫了!
 

4. 清潔照顧

耳洞在沒發炎的情況下是不需要擦藥膏的,只要在定型一個月後,每 2-3天用食鹽水清潔傷口,但不推薦使用酒精,以免肌膚太過乾燥。

但過不慎發炎,可以用食鹽水清潔傷口在塗抹藥膏食鹽水並保持乾燥,但記得過程中不要將耳環拿下。

四、挑選好材質飾品

飾品材質絕對不能忽視尤其是容易過敏的,像是挑選『醫療級不鏽鋼』鈦合金K金或是『純銀材質』來抗過敏都是好選擇。

以上這些注意事項只要照著規矩來,

耳洞幾乎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,,

但若是體質不適合與真的不敢穿耳洞的人,

還是可以選擇夾式耳環,

尤其是現在夾式耳環也越來越豐富,

不僅一樣漂亮而且還不用擔心傷口問題。

在傷口痊癒後就可以戴上美美的耳環啦!

不管是什麼款式、材質甚是夾式耳環,

都應有盡有,一起來Bonny & Read 挑選吧!